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4】

2013年06月13日13:31        手机看新闻

 鱼的热量低益减肥?关于吃鱼的10个营养问答

  4、鱼如何储存?

  大家都知道,鱼是鲜吃好。因为鱼类富含的不饱和脂肪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氧化,所以长时间储存是不容易也不明智的。

  ■ 如果是日式三文鱼刺身等生吃鱼的话,必须当天吃完。

  ■ 如果是鲜鱼,最好在买来两天内吃完。因为鲜鱼很容易变质,感染细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儿。当然,你也可以将鲜鱼洗净擦干后冷冻。冷冻的鲜鱼,你也应该在两个月内吃完它。因为冷冻时间太长,会破坏鱼的蛋白质并且使脂肪氧化。

  ■ 就储存而言,直接买速冻鱼是最经济合算的,但速冻鱼常常在口感上逊色。速冻鱼买回来直接放进零下18摄氏度的冰箱冷冻室就好,需要你在6个月内食用完毕。速冻鱼最怕反复解冻,所以建议你,先把它分解成若干小块再放进冰箱,吃多少拿多少,避免反复解冻。

  5、所有的鱼都含有OMEGA-3么?

  OMEGA-3,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大有益处,它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也有利于情绪的平衡。OMEGA-3尤其存在于深海鱼中,比如三文鱼、沙丁鱼、鲱鱼。在某些淡水鱼中也有,比如鲤鱼和鳗鱼。总体来说,野生鱼的OMEGA-3含量,要高于人工养殖的鱼。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为想要吸收OMEGA-3就去超市里买金枪鱼罐头,有些金枪鱼品种的确含有这种物质,但常被用来制作罐头的金枪鱼品种是不含OMEGA-3的。如果你不太买得到上面讲的那些鱼,你可以买文蛤来吃,文蛤是唯一含有OMEGA-3的贝壳类动物,非常容易买到。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