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6】

2013年06月13日13:31        手机看新闻

 鱼的热量低益减肥?关于吃鱼的10个营养问答

  8、鱼丸算是鱼么?

  具体来说,鱼丸是将鱼肉粉碎搅拌,用温水清洗数次,加工成一种无味道的白色产品。为了避免冷冻导致的蛋白质变性,还要加入糖和其他化学产品。然后,为了改善口感,在里面加入鸡蛋白、植物油、淀粉、防腐剂、稳定剂、除味剂、香精(螃蟹、虾、龙虾口味)和色素等等……这种食品并不拥有鱼类的营养元素,它含有极少的蛋白质,却含有更多的糖和盐以及化学物质。营养学家认为,鱼丸不是鱼。

  9、鱼的热量就是低?

  尽管鱼有很多种,各不相同,但总体来讲,鱼类的热量和脂肪的确是各种动物肉类里相当低的一类。但,尽管“底子”好,也要看你对它的烹饪方式。鱼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这也是最能保留其原味的制作方式。教你一个窍门,清蒸鱼时,在鱼身底下垫两根葱段,既去腥,又造成循环受热,有利于鱼身均衡熟透,而且更显鲜美。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