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价格倒挂陷无利状态 经销商怨气大拒打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五粮液价格倒挂陷无利状态 经销商怨气大拒打款

2013年06月14日16: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五粮液出现批零倒挂的现象,已引发经销渠道的“不满”情绪。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渠道库存积压,出厂价坚挺,部分经销商不愿意打款,甚至有经销商关掉五粮液旗下五粮液专卖店。

  五粮液经销商周华(化名)透露,由于批零倒挂没利润赚,他所在的区域有专卖店准备关闭,从第二季度开始就没打款了,也有不打款的经销商在市场窜货来卖。不少经销商抱怨五粮液公司的销售管理不到位。有熟悉五粮液经销商的营销人士透露,目前五粮液的经销商普遍对一些大经销商在市场上低价甩货甚至窜货的现象不满,由于调货比进货便宜,向厂家打款意味着没钱赚甚至亏损。“给厂里打款的价格是729元,但是华东可以调到低于600元的货,一旦出现市场购买力弱的现象,就会导致经销商直接亏损。”据一位华北地区的经销商估计,至少有三成经销商不愿意打款压货。

  除了下游渠道,五粮液大经销商的日子也不好过。五粮液最大经销商之一银基集团5月31日公告称,预计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全年业绩出现亏损,而上一年度银基集团的净利润高达6.98亿元。银基集团解释称,公司的亏损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放缓和白酒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营业额下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五粮液经销商不愿打款所产生的后果将导致渠道丧失信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他接触的一些五粮液大经销商已经开始考虑逐步转型,减少跟五粮液合作的比重。(程行欢)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