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端午粽子吃多 如何解腻助消化--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端午粽子吃多 如何解腻助消化

2013年06月14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期间,由于过量食用粽子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佛山市二医院的彭树灵博士介绍,端午节期间和之后,平均每日有15个因为过度食用粽子而导致消化不良的病人前来就诊。该院中医科的工作人员也介绍,节后第一天上班,各科门诊都爆棚,交费窗排起了长龙,早上已过下班时间,等候取药的市民挤满了等候厅,其中最多的就是吃粽子导致肠胃疾病的患者。

  市二医院中医科林锦春主治医师反映,端午节食滞前来就诊的病人有十多个,多是因为粽子吃多了引起不适。他介绍,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热量偏高,缺乏纤维质,黏度高,性温滞气,不易消化,吃多了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容易引发病患。老人和儿童更是如此,“吃得过量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林锦春说,滞食的市民可自行在家里吃些保济丸或霍香正气丸,也可到药房买山楂15克、神曲15克、麦芽30克、谷芽30克、钩藤30克煎水喝。(记者/徐佳佳 通讯员/严小玲)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