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常吃9种黄金食物 黄脸婆变白皙--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常吃9种黄金食物 黄脸婆变白皙

2013年06月14日09:4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什么叫做气色好?黄里透红才是好脸色

  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被称为“中国色诊第一人”的王鸿谟教授表示,每个人都可以从脸上的颜色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人的气色如何,10%是天生的,剩下90%属于人为能够改变的。年近七旬的王鸿谟,从外表看起来就只有五十几岁。从他的脸上,能充分体现出他对记者所说的,“好气色应该是明亮、润泽、含蓄的”。

  “中国人的脸色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红黄隐隐’。”为什么这么说呢?王鸿谟解释,因为我们在两侧颧骨处的红色比较明显,其他部位则是黄色。这两种颜色隐约交替,没有明显的界限。当你的面色发生哪些变化,就说明可能有病呢?他指出,第一是面色变得太深或太浅;第二是红黄隐隐中,突然红色消失,全部变成了黄色,或者黄色消失,都变成了红色;第三是脸上突然出现了原本没有的颜色;第四是面色违背了季节规律,正常应是春季略青、夏季略红、秋季略黄、冬季略灰;第五是颜色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部位,比如应在两侧颧骨部位的红色转移到了其他部位。

  皮肤暗黄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问题,暗黄的肌肤会让女性的脸色非常的难看,被成为“黄脸婆”,那么如何美白不变黄脸婆呢?小编为你介绍9种美味食物,让你告别黄脸婆拥有美白水嫩的肌肤。

  细肤美颜吃点牡蛎

  牡蛎在有的地方又称蚝,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清煮或制羹,汤色如奶,故有“海牛奶”之称。中医认为,牡蛎可补五脏、益气、养血、活血。牡蛎烤食不仅味美,且能细腻肌肤、养颜美容。用牡蛎加工制成的蚝油是高级调味品,味美,可滋养容颜。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