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买到生霉粽子 超市10倍赔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端午节买到生霉粽子 超市10倍赔偿

2013年06月14日14: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事发自贡,为何粽子保质期内长霉,该超市负责人拒绝回应

  昨日,自贡市民陈先生带着端午节前从自贡汇川路一大型超市买到的“发霉粽子”,找到了超市方,超市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对陈先生作出10倍的赔偿,但却拒绝了媒体的采访。相关律师表示,超市卖出霉变粽子,主动作出赔偿是好的,但拒绝媒体监督的做法欠妥。事件

  市民超市买10盒精装粽子打开一盒发现粽子长霉

  6月8日,自贡某公司负责端午节粽子采购的陈先生在汇川路一大型超市购买了10盒精装三全粽子,拿回家拆开密封包装一看,粽子上面起了一片白色的霉,而粽子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3日,保质期6个月。

  昨日,陈先生一手将密封包装袋拉起来,一手指着发霉的粽子,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说:“公司喊我采购10盒粽子作为端午节发给员工的节日礼物,其他9盒已经送给员工了,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拆开来看,反正我打开的这一盒,里面长了很多霉,他们拿到的是否也是这种霉粽子,现在还不好说。”陈先生无奈地摇头。超市

  愿意给出10倍赔偿拒绝媒体采访

  昨天上午,陈先生拎着粽子来到超市,经过协商,超市方愿意给陈先生进行10倍的赔偿。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赔好多钱是次要的。“我希望职能部门对这种行为作出处罚,还想把我的遭遇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在购买东西的时候能多留心,不要跟我一样买到这种不合格的东西。”

  当日中午12点10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随陈先生找到了超市方相关负责人。“你先在外面等一哈,我们进去协商。”为何超市会在保质期内出现发霉粽子,该超市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超市主动承担责任是好的但拒绝媒体监督做法不当

  超市卖出霉变的粽子,主动作出赔偿是好的,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平说,这次赔偿是否符合一赔十的赔偿方式,具体还要通过相关部门对发霉粽子鉴定以后才好判断。

  “顾客来到超市买东西,就和超市建立了买卖关系,超市需要保证货架上的商品是合格的,才能让顾客放心购物。”张平说,“现在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重视并参与,才能杜绝不合格产品出现在超市,从这一层面来讲,超市方既然卖出了发霉粽子,那就应该允许舆论监督,所以超市方面拒绝媒体监督的做法欠妥。”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