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延年益寿"遭网友炮轰 广药:有待进一步研究--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王老吉"延年益寿"遭网友炮轰 广药:有待进一步研究

2013年06月15日09: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广州药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王老吉凉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称“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关于“王老吉延年益寿”的消息刚一出现,就立刻引发网友的广泛质疑。有网友表示,“延长动物寿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科学验证出啊?广药正式收回王老吉才不到两年时间,居然就测出这一神奇结果!”不少网友甚至调侃称,“继板蓝根之后,又一剂‘神药’面世。”

  面对汹涌而来的质疑,广药相关负责人对晨报记者表示,“这是属于863科技组研究的成果,是对外的阶段性公布,接下来科技组还会做进一步研究。”虽然饱受质疑,但广州药业股价昨日仍飙涨5.64%。

  关于“王老吉”商标之争虽已尘埃落定,但广药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争斗却从未停歇,斗争内容也从商标、红罐归属权、配方等逐渐蔓延到广告之争。近日,加多宝在官方网站发表公开信,指责广药王老吉在街头散发百万诬蔑传单,严重破坏凉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面对加多宝的指责,广药王老吉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关报道都是以事实为依据的真实传播,并不存在对加多宝的抹黑。(记者 陈琼)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