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先吃喝后买单获默许 专家建议设"吃喝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逛超市先吃喝后买单获默许 专家建议设"吃喝区"

2013年06月17日10: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餐厅吃饭,大多是吃完再付钱,到超市购物,如果太渴或太饿,可不可以先吃点东西、喝点饮料,再买单呢?

  昨天,记者在汉阳钟家村家乐福购物结账时,发现前面有位30岁左右的男士,拿着一瓶已经喝了几口的橙汁饮料在买单。“刚才太渴了,就先喝了。”该男士说,反正自己最后付了钱,先喝后交钱不是问题。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武汉网友曾在网上发帖提及:有在超市里先吃喝后再结账的经历,其中最常见的是喝了饮料再付款,此外还有人先吃了油条、小笼包、炒花饭等。

  这些网友大多表示,主要是当时太饿或太渴,收银台又在排长队或是还要继续逛超市,没法及时结账,因此先吃了喝了,不过最后会拿着空瓶子或空袋子去买单。

  本地多家大型超市表示,“先吃再付款”现象的确存在,超市从“方便顾客”的宗旨出发,对这种行为表示理解,但并不提倡。

  有超市人士坦言,多数情况下,先吃的人最终也是会去付钱的。但目前还是有些抱着占便宜心态吃了不付钱的人,有时工作人员清货,会在角落里发现喝了一半的饮料、吃剩的食品等,这加大了商家管理难度,增大了防损、防盗成本。

  武汉社科院研究员刘崇顺说,目前国内超市普遍是先付款后消费,是约定俗成的心理习惯问题。不过超市服务能否更人性化一点,比如,在卖场里设免费饮水区,或设个休息区,让一些渴了、饿了的顾客,可以拿着卖场里的饮料、食品,到休息区吃点、喝点,然后再付款。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