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年份酒虚假宣传"质疑 水井坊称未生产年份酒--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回应"年份酒虚假宣传"质疑 水井坊称未生产年份酒

2013年06月17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回应“‘年份酒’涉虚假宣传”质疑

  上周末,有媒体在一篇关于白酒“年份酒”猫腻的报道中质疑,水井坊年份酒涉嫌虚假宣传。昨日,水井坊(600779)透过书面回复本报记者查询时称,一直使用至今的窖池“远不止8口”,又指所有产品均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进行生产,不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报道称,在水井坊全系列产品中,打着“典藏”、“公元十三”名号的超高端产品并没听起来那么年代久远——按照GB18624-2007《地理标志产品水井坊酒》国家标准,水井坊酒从原料投入到产品出厂,只需要5年就达到标准。此外,上述报道还指出,该公司的8口古窖均未使用。

  目前“年份酒”尚无国标

  昨日水井坊在接受本报记者书面采访时称,公司产品是严格按照纯粮固态发酵白酒传统工艺生产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从未生产销售过所谓的‘年份酒’,更不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该公司表示,水井坊博物馆从元代、明代到清代,“一直使用至今的窖池远不止8口”。

  对于“典藏”和“公元十三”,水井坊指它们都为产品名称,水井坊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进行生产”。上述书面回复还称,水井坊“对个别媒体偷换概念、恶意中伤的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一般消费者印象中白酒的“年份酒”确实存在一定的概念问题。水井坊昨日说,国家目前尚无“年份酒”的标准,该公司从未生产销售过所谓的“年份酒”,从未在产品的包装上标注酒体“年份”,也从未在推广中宣传酒体“年份”。(记者刘俊)

(责编:曾璇、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