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蛋炒饭放倒160名徐福记员工 女洗碗工死因待确认--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隔夜蛋炒饭放倒160名徐福记员工 女洗碗工死因待确认

2013年06月18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广东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17日告诉记者,导致徐福记员工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是隔夜蛋炒饭。此前,东莞徐福记公司第三工厂160名员工出现食物中毒被初步认定为一起因食物保存不当引起的细菌性中毒事件。

  “出问题的是10日早上食堂给员工们做的早餐,主要是蛋炒饭,初步查明,那些饭是隔夜饭。”东莞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站长陈锋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涉事饭堂的冰柜不够,在炎热的夏天,食物保存不当容易变质,“三厂有1000多人,至少需要配备5台冰柜,但是这家食堂只有2台。”

  记者曾于11日前往现场调查了解到,从6月10日下午6时左右开始,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第三工厂的员工陆续开始出现发冷、高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据徐福记食品公司新闻发言人孙天珍统计,该厂先后共有160名员工感觉到身体不适,45人办理了入院手续。目前还有10余名员工在接受治疗。

  此外,11日晚8时多,该厂食堂一名女洗碗工被发现在宿舍里身亡,死因是否与中毒事件相关则需等待尸检结果。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