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必知6款食疗方 补血防脱发【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必知6款食疗方 补血防脱发【5】

2013年06月18日08: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女人防脱发食疗方5:首乌肝片

  何首乌60克,枸杞子15克,生猪肝200克,黄瓜200克,油、盐、味精适量。将何首乌粉碎为粉末,加水300克熬至约100克的浓汁,放入猪肝片泡2-4小时;黄瓜切片。锅内放油至五六成熟时,放入肝片过油,下葱、姜末爆香出味,倒入黄瓜片、盐、味精、少许首乌浓汁、猪肝片、发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3-5分钟即成。本品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效,每周宜服用2-3 次。

  女人防脱发食疗方6:花生衣红枣汤

  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做到养血生发,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