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当心甜蜜“杀手”什么人不宜吃冰淇淋【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当心甜蜜“杀手”什么人不宜吃冰淇淋【3】

2013年06月18日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糖尿病人吃雪糕可能加剧病情

  “糖尿病人对糖的代谢异常,因此,糖尿病人不能吃雪糕,应该不难理解。”黄莉说,雪糕是高糖食品,能短时间内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从而加剧其病情,因此糖尿病人一般都不要吃。

  另外,黄莉提醒大家: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低温刺激会加重其病情,吃雪糕要慎重;体质弱的人不宜吃,由于雪糕会影响食欲,体质弱的人再吃,食欲不好,体质会更弱。相关链接雪糕的含糖量比甜饮料还高

  一罐雪碧/可乐的含糖量约为12%,雪糕则通常为12%-18%,也就是说,它的含糖量可能比甜饮料还要高。

  雪糕还有8%左右的脂肪含量。通常雪糕的乳脂肪含量为12%左右,高品质的雪糕脂肪含量会更高,其所含脂肪主要来自于奶油和鸡蛋,这些蛋黄脂肪和乳脂肪可能会带来部分胆固醇和部分饱和脂肪。

  这些成分,意味着雪糕虽冰,但热量很高,若是长期大量吃雪糕,那你的减肥大计可能就进行得不那么顺利了。(记者 杨建均)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