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原来欺骗我们多年?喝啤酒还有好处?--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啤酒肚原来欺骗我们多年?喝啤酒还有好处?

2013年06月18日1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医学日报》6月14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食品科学与食品技术教授查尔斯·班福德教授认为:啤酒肚这一说法并无确切的医学依据。额外多喝的一杯啤酒并不能造成饮酒者的肚子向外突出,啤酒会直奔腹部区域而去的说法在医学上是站不住脚的。

  出生于英国的班福德教授,被公认是在啤酒的酿造环节和整体制造过程中最具权威性的专家。在他出版的新书《啤酒是上帝赐给我们的饮品》中,被称为“啤酒教授”的班福德讲述了如何采用手工制作的方法酿造高品质的啤酒、啤酒酿造的历史和啤酒在世界各地的地位。他说:“啤酒肚完全是一种认识误区,任何一种酒精饮料的热量的主要来源都是酒精,啤酒中的酒精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它只不过就是酒精而已。”

  班福德教授对啤酒饮用者的生活方式进行了详尽观察,发现喜欢饮用啤酒的人通常会在下午酣畅淋漓地踢一场足球后喝上一瓶啤酒,但伴随啤酒而吃的小菜往往是汉堡包,而不是蔬菜色拉。这或许才是他们有啤酒肚的真正原因。

  夏季到来以后,在办公室里繁忙工作一整天的白领一族,喝上一罐冰镇的高品质啤酒是一种非常惬意的享受。人们大可不必为此担心——有大量的科研证据证实,每天喝一杯啤酒能让人远离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来自西班牙的研究团队还发现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不含酒精的抗氧剂成分)也存在于大多数的啤酒配方中,它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唯一的问题就在于:只要饮用啤酒适度,就不会存在健康隐患。(文/臧恒佳)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