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员工认定为食物中毒 罪魁祸首是隔夜蛋炒饭--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徐福记员工认定为食物中毒 罪魁祸首是隔夜蛋炒饭

2013年06月18日15: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17日,东莞市食安办发布徐福记员工食物中毒事件情况通报称,经认定这是一起肠炎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符合病例定义者36例,可疑餐次是6月10日的早餐。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导致徐福记员工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是隔夜蛋炒饭。此说法得到了徐福记多名中毒员工认同。据介绍,目前仍有19名徐福记的中毒员工在医院治疗。

  “出问题的是10日早上食堂给员工们做的早餐,主要是蛋炒饭,初步查明,那些饭是隔夜饭。”东莞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站长陈锋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涉事饭堂的冰柜不够,在炎热的夏天,食物保存不当容易变质,“三厂有1000多人,至少需要配备5台冰柜,但是这家食堂只有2台。”

  据介绍,去年也发生过类似案例。因为蛋炒饭所需的新鲜蒸饭中心温度很高,直接放进冰箱,温度降不下来,引起变质。而且等到取出加工时,炒锅的中心温度又没有上升到可以杀菌的程度就上台吃,造成食物中毒。据介绍,加热后的新鲜蒸饭一定要让其降至自然室温后才能放入冰箱。

  东莞市东城区食药站负责人还透露:“由于调查结果刚刚出来,证据需要补充,但是对徐福记肯定要处罚,而且处罚不会手软。”据悉,等正式检测报告转发至徐福记后,食药部门将会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并责成企业对集体食堂的承包者进行处罚。记者秦小辉、文聪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