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毒皮蛋续:警方查封4家涉案企业 逮捕3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南昌毒皮蛋续:警方查封4家涉案企业 逮捕3人

2013年06月19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昌6月19日电 (记者 王剑)6月14日,媒体报道江西省南昌县3家禽蛋加工厂涉嫌使用工业硫酸铜腌制皮蛋后,再次引发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广泛讨论。中新网记者19日从江西警方获悉,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3名,查封4家涉案企业。

  19日,江西警方“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成果展在全省100个县(市、区)同步举行。记者从成果展南昌现场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该省警方共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8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4人,捣毁食品犯罪“黑窝点”239个。

  在央视曝光南昌县部分工厂用工业硫酸铜腌制皮蛋事件后,江西警方紧急部署南昌市公安机关快侦快破4起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目前,南昌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3名,查封4家涉案企业。

  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报道称,南昌许多当地生产的皮蛋使用了工业硫酸铜进行腌制,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而南昌县年加工禽蛋30万吨,鲜蛋和加工蛋产量最多时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5%。

  14日当晚,南昌县30家有生产许可证的皮蛋加工企业紧急停产。

  15日,江西省质监局已牵头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皮蛋制品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生产皮蛋的行为;江西省工商局已组织全省工商部门对流通市场进行排查,对涉嫌“问题皮蛋”采取下架处理,对其他皮蛋产品进行索证、索票检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