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上海基地拟“卖身”统一 统一称不涉及品牌--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汇源上海基地拟“卖身”统一 统一称不涉及品牌

2013年06月20日08: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统一方面称不涉及汇源品牌

  在历史上关系暧昧的统一和汇源果汁(1886.HK),昨日又被证实在谈买卖。汇源果汁承认,统一企业(0220.HK)正在和其商谈收购汇源上海的全部股权。据报道,有关交易或涉3亿元。统一方面则告诉本报,看中的是它的生产基地,不涉及汇源品牌。

  昨日,汇源果汁证实确实与统一展开商谈,但是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不过,本报记者翻查统一在中国台湾地区发出的公告,其中明确表示将收购上海汇源100%股权,金额也是3亿元,其中统一企业投资25%,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统一投资75%。

  昨日,统一的一位联系人告诉本报记者,事情“其实很简单”。统一看中了汇源在上海的一个工厂,并不涉及品牌等其他资产。“上海工厂汇源没有用上,我们只是希望直接把它变成我们的一个生产基地。”

  记者了解到,统一显然是想借此增加其果汁产能,但是为何汇源把基地“卖身”给果汁饮料的对手?资料显示,上海汇源是汇源果汁全资附属公司,而汇源果汁长期被外界认为其产能利用率差强人意,在2009年时更有报道指出汇源的产能利用率一直只有30%。(记者刘俊)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