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二十种水果吃法 最不健康【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二十种水果吃法 最不健康【2】

2013年06月20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3、水果不宜榨汁喝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购置了榨汁机,觉得喝新鲜的水果汁既美味又方便。但营养专家提醒,除牙不好的人外,水果最好不要榨汁喝,直接食用更营养。

  因为喝水果汁会减少人们对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的摄取。而这些纤维素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保健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

  此外,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会不知不觉摄取过多热量和糖分,增加患病几率。

  4、切好的水果要少买

  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英国消费者协会做过一项研究,测试在超市售卖的预先包装的切开蔬果的维生素C含量,发现13个样本中,4个样本的维生素C含量比参考书记载的维生素C含量低一半。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