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大妈”单晶冰糖二氧化硫超标 长期食用有危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厨大妈”单晶冰糖二氧化硫超标 长期食用有危害

2013年06月20日08: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市食品办昨日公布了不合格食品名单,共有7种不合格食品被全市停售。其中,有四款调味面制品由于甜味剂添加过量而被下架。

  据了解,这四款调味面制品虽然口味不同,但它们的主要原料都是面粉,再配以不同的调味剂。这四款食品甜味剂超标最为严重的是恰恰香牌油条哥,糖精钠超标8倍。

  北京市厨大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厨大妈”单晶冰糖,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5.8倍,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会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北京市三叶明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三叶食品”白方面包,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50多倍,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腹泻等肠道疾病。据市工商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统计,近一个月来已收到食品类投诉209件。12315提醒市民,夏季气温高,食品易发生变质,选购食品时要检查食品外包装或标签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记者 孙舒扬)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