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粥最是养颜滋补 办公室里的养生粥--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香粥最是养颜滋补 办公室里的养生粥

2013年06月20日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郭利

  都说香粥最是养颜滋补,女人应该经常喝。可是,中年女人每天早出晚归,被孩子、家务牵扯着,除了周六、周日,竟是都没有时间去慢慢熬煮、仔细品味的。所以,只能空有愿望,无法实现。

  到一个大学参加会议,正是暖气刚走,而春日未来的时节,坐在宽大的会议室里,更觉阴冷难耐。没想到会议过半时,服务人员给每人准备了一杯用银耳、红枣和冰糖熬煮的水,一杯入口,温暖香甜,不仅驱散了阴冷的寒气,更是暖心暖肺。跟一起开会的人称赞这会议服务周到,她却说她在单位也每天煮粥,又简单又养生。受到启发,我也去市场买来了一个专门煮粥的电水壶,又去市场买了冰糖、红枣、银耳,还有薏米、红豆、绿豆等等,每天早早来到单位将这些原料洗净放水熬煮,然后打开电脑工作。一个小时后,粥煮好了,真是芬芳流溢。给同事们每人倒上一杯,她们都又惊喜又开心,寂寞辛苦的办公室里顿时也充满了温暖快乐,大家工作起来也更有了热情和劲头。

  红枣、红豆都是补血养颜的佳品,冰糖、银耳滋阴润肺,还生津止渴,正好适合春天乍暖还寒时候。银耳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对女人养颜有功效。薏米有清热消肿、营养头发的作用,更受我们这些长时间坐办公室、头发满地落的中年女人欢迎。而绿豆败火,前一阵工作繁忙,上级频繁检查,弄得我们个个肝火旺盛,于是就喝点绿豆粥清火。我煮的营养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她们都说不能让我一个人辛苦,于是干脆如同值日一样,大家排起了班,每人一天负责熬粥。刚开始我们还偷偷摸摸的,怕领导发现了批评,没想到有一天领导也被香粥的味道吸引来,她也开始在办公室熬煮起了养生粥。她说:“这么养身益心的事情,我怎么会反对呢?”

  于是从周一到周五,我们每天在办公室不重样地熬煮各种香粥,这些味道各异的粥不仅把温暖和营养浸入我们的身心肺腑,更让上班成了一件充满期待的事情。办公室的岁月也不再枯燥沉重,变得丰润香甜起来。如此喝了半个多月,我们的皮肤越来越细腻光滑,心情也不再压抑烦躁,彼此之间更融洽和谐了,做工作也更有效率和劲头了。

  在办公室里煮的香粥,不仅养身又养心,又能促进工作,正在成为上班族的一道时尚风景。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