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盘点十类最佳食物 孩子夏季吃最好【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盘点十类最佳食物 孩子夏季吃最好【2】

2013年06月20日10:10        手机看新闻

 盘点十类最佳食物 孩子夏季吃最好

  一、夏天宝宝饮食守则

  1、适当增加摄入量。夏日酷暑,宝宝们出汗多、消耗大,所以妈妈们要注意适当增加宝宝的食物供给量,多给他们吃一些牛奶、豆腐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新鲜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蔬菜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蛋白质吸收利用的“好帮手”。

  2、夏日饮品的选择。宝宝们出汗多,补水就显得格外重要,桐妈建议尽量让宝宝饮用白开水,既健康又安全。当然,夏季水果丰富,宝宝们也不妨适当饮用一些鲜榨果汁,但一定注意不可过量(每日不要超过100毫升),更不能用果汁代替水,以防摄入的糖分过多。

  3、冷饮不要吃太多。酷热难耐,一杯冰冰的饮料或一根凉凉的冰棒,会让人顿感暑气全消,无疑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可这种享受却给宝宝们娇嫩的肠胃带来了一份“不可承受之重”。因此,妈妈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宝宝不可过量食用冷饮。另外,桐妈建议:宝宝吃冷饮前,最好能先喝一杯清水,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