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 事故起因为燃气管道--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山西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 事故起因为燃气管道

2013年06月21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朔州市民在事故现场附近围观。新华社发

  6月19日21时30分,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小南国饭店(试营业)发生火灾,在救火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20日8时,饭店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4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其中危重病人19人。爆炸事故初步确定为燃气管道爆炸。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是两层楼房,已经倒塌起火,现场仍有煤气味,旁边小区的玻璃大多被震碎。周围群众说,发生事故的饭店是一家试营业的酒店,当时有人正在吃饭。

  “当时饭店着了火,消防队过来灭火,没有5分钟就爆炸了,100米以外都有冲击波。”现场的朔州市民张先生说。

  据周围群众介绍,这家饭店发生火灾后,部分群众在现场围观,随后饭店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一些围观群众和路人炸伤。

  事故发生时,郝云强和郝云富两兄弟恰好路过附近,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两人瞬间掀翻在地。“一下炸蒙了。”郝云强说。

  在朔州市中心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两兄弟的大哥郝云贵,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家中准备休息,突然接到了弟弟郝云强打来的求救电话。“我赶快就去了,现场全是破损的车,受伤的人。”郝云贵说。

  随后,郝云强和郝云富两兄弟被紧急送往朔州市中心医院。记者在医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紧张治疗,一些伤势较重的患者正在手术室救治。

  记者从山西省朔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现场情况,朔州市发生的爆炸事故初步确定为燃气管道爆炸,同时朔州市已成立事故救援指挥部,组织抢险救援。

  指挥部下设搜救、医疗救治等六个小组,目前正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治疗伤员,并安抚伤亡家属。同时将尽快开展损失评估,抢修燃气管道,确保周边群众生活用气。

  另外,记者了解到,重伤员中已有5人正在接受手术治疗,当地正组织医疗专家赶往医院。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