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消毒须持合格证 并申办餐饮服务许可--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具消毒须持合格证 并申办餐饮服务许可

2013年06月21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笔者从通州区了解到,今后该区餐饮具洗消企业将持证上岗,并于7月前向卫生行政部门申办餐饮服务许可。

  近年来,经过清洗消毒并塑封好的餐饮具逐渐走进了京城的大小餐厅,看起来方便又干净。然而,塑封好的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合格、能否实现真正的卫生,这一问题多数消费者甚至餐厅管理人员也并不完全知晓。

  此前,由于行政许可设立相对滞后,没有形成良好的行业准入制度,企业没有办理统一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导致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管理混乱,监管职责不清,餐饮具洗消效果得不到有效监管。《北京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从事餐饮具清洗消毒活动的企业应当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该《办法》明确了区、县卫生行政部门负责辖区餐饮具清洗消毒服务的行政许可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准入要求、处罚条款以及申请餐饮服务许可需提交的材料。根据《办法》的相关规定,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将于7月前向卫生行政部门申办餐饮服务许可,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合格后,方可发放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目前,通州区卫生监督所组织辖区6家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学习《北京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为下一阶段申办餐饮服务许可证进行“预热”。(通讯员 张程伟)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