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箱也需防霉防菌 如何防范食物滋生霉菌?--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天冰箱也需防霉防菌 如何防范食物滋生霉菌?

2013年06月21日10: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夏日炎炎,人们对冰箱的冰镇效果厚爱有加,但放置在冰箱内的食物一旦保存不当,同样很容易发霉并滋生细菌。在使用过程中,该如何防范食物滋生霉菌?

  夏季使用冰箱时,应尽量避免将菜汤、酱油、油水等洒落在冰箱内,对箱体内留存的污物宜及时将其擦拭干净。将熟肉制品存放时,最好避免其直接接触电冰箱内胆。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凡是热的食物都应待其冷却后,再放入冰箱贮藏,以尽量减少箱内潮气,以及不必要的电量耗费。

  炎夏时节,尽管消费者自我感觉不甚明显,但空气中的湿度依然不小,有时甚至有些偏大,因此冰箱防霉防菌仍不可忽视。如冰箱需暂时性停用,用户最好将其内部擦拭干净,并让冰箱门留一道小缝,这样可及时排除箱内潮气,以达到应有的保养效果。

  标签:防菌冰箱内防霉电量潮气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