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承认与统一洽购 目前尚未达成协议--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汇源果汁承认与统一洽购 目前尚未达成协议

2013年06月21日16: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汇源果汁19日晚间公布的公告承认了近日传闻,称统一企业中国拟收购汇源的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汇源,但公司仍未与统一企业中国达成任何协议。

  统一此前在中国台湾地区发出的公告明确表示,将收购上海汇源100%股权,金额为3亿元,其中统一企业投资25%,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统一投资75%。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当前汇源果汁部分子公司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并且还有较高的负债水平,所以汇源果汁出售产能利用率不高的子公司用以偿债是不错的选择。由于饮料行业运输成本高,因此素有销售半径之说。统一通过对汇源上海公司的收购,将获得在上海市场的产能和成本优势,在低浓度果汁领域能够给竞争对手康师傅一定冲击。

  事实上,在可口可乐收购失败之后,汇源果汁的表现一直欠佳,被收购的传闻一直不断。2012年,汇源果汁净利润1616万元,较2011年的3.10亿元下滑94.8%,同时公司负债率增至71.2%,同比上升10.2%。除去政府补贴的2.8亿元,实际业务已经出现巨额亏损。对此,朱新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汇源正处在一个转型调整期,今年是调整的第四年,需要从管理、业务架构到渠道优化等方方面面进行改善。并称汇源经过调整,今年已经初见成效,一季度汇源纯果汁销售增长已经达到了80%。对于近期不断传出的“被收购”传闻,朱新礼此前曾明确表示,“我们不会考虑被收购,但会考虑收购”。记者刘勇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