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品再亮红灯 蛋类和菜类验出含有禁药--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台北食品再亮红灯 蛋类和菜类验出含有禁药

2013年06月24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北食品再亮红灯蛋类和菜类验出含有禁药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有肉、有菜外加蛋,是在外就餐的人买便当基本要求,不过“消保处”抽验台北市超市和连锁便当店,却分别在蛋还有菜中验出禁药。

  据报道,台“消保处”抽验超市、连锁便当里的肉、菜、蛋,最新结果出炉发现36件检体中,有2件蛋品验出禁药,一件蔬菜和一件笋丝也都有超标问题,中枪的下游厂商满除了连锁便当站,还有便利商店和学校,尽管卫生单位已进行追查,但食品安全却再次亮起红灯。

  不合格率达1成,除了蛋液被验出禁止的氟灭菌1.03PPM,让便利商店在5月中立刻更换供货商,鸡蛋也被验出不应该有的甲磺氯霉素1.0PPB,以及氟甲磺氯霉素42.2PPB,这些鸡蛋分别卖到凤山工商、中山工商等地,相关单位要追查这些抗生素到底是掺在饲料中,或是直接打在鸡身上,因为人吃下肚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另外,除了验出禁药外,蔬菜也有问题,笋丝二氧化硫超标,供应给阿彰饭担,农产运销公司的格蓝菜,也就是芥蓝菜,也被验出不得检出的欧杀斯,以及过量的布飞松,采购的是悟饕南海店,尽管“消保处”已要求卫生单位追查,但食品安全屡出包,让在外就餐的人人心惶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