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大 “双反”短期不影响酒价--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大 “双反”短期不影响酒价

2013年06月25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大“双反”短期不影响酒价

资料图

  中新网6月25日电(葡萄酒频道 刘虹利)随着国人对葡萄酒的认识不断加深,葡萄酒消费在中国日益普及,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葡萄酒消费大国,且未来仍将存在很大消费潜力,未来五年中国对葡萄酒的消费总量将翻番。此外,对于众多消费者关注的进口葡萄酒价格是否上涨问题,由于进口葡萄酒产地来源很为广泛,所以自中国商务部启动针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以来,进口葡萄酒价格并未呈现猛增态势,且短期内不会涨价。

  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很大

  根据国际葡萄酒烈酒研究机构IWSR发布的数据,去年中国市场葡萄酒消费量超过21.6亿瓶,较之2011年19亿瓶的消费量增加了13.68%,此数据在2016年时或将达到30.24亿瓶。而据新华网6月22日报道,来自全球消费者、产品和信息资讯供应商英敏特最新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已达8.424亿升,总额已经超过463亿元人民币;全球葡萄酒行业协会则预测,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30亿升,消费总额翻番,或将超过900亿元人民币。由此可以看出,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消费潜力很大。

  “双反”短期内不影响进口葡萄酒价格

  自中国商务部启动针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以来,众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自然是进口葡萄酒价格是否会大幅上涨的问题。一些大型商超和葡萄酒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自“双反”以来,市面上的进口葡萄酒价格暂时并未出现大幅上涨。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双反”调查并非立竿见影,而有其较为繁琐的程序,所以其对中国市面上进口葡萄酒价格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

  另一方面,目前中国市场上的进口葡萄酒来源十分多样化,除了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外,还有来自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巴西等国家的葡萄酒。在中国进口葡萄酒地区结构中,欧盟产区约占60%,但由于中国葡萄酒市场具备的巨大潜力,美国、阿根廷、澳洲等国家也已经瞄准中国市场,近几年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呈现出上涨趋势,未来或能占据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更多份额。此外,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新世界葡萄酒国家所产的酒,因价格亲民、果香较浓,在国内消费者餐桌上很受宠。所以业内人士认为,即使对欧盟葡萄酒进口量减少了,这些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也会随之进入国内,所以进口葡萄酒来源地多元化的现状可以保证进口葡萄酒短期不会涨价。(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标签: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大“双反”短期不影响酒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