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苦苦吃素?吃素减肥的6大误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苦苦吃素?吃素减肥的6大误区

2013年06月25日1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因为素食里面含植物油,不含肉类等高热量的食物,不少素食主义者认为可以减肥。但是,当你正在沾沾自喜着素食可以减肥的时候,却忽视了营养的均衡,说不定反而令你更加肥。以下10大素食减肥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什么是“素食”

  从严格意义上讲,素食指的是禁用动物性原料及禁用“五辛”和“五荤”的寺院菜、道观菜。但是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凡是从土地中和水中生长出来的植物,可供人们直接使用或加工使用的食品,我们都可以统称为素食。比如说蔬菜,果品,豆制品和面筋等材料制作的素菜等食物。从素食的严格程度上来说,素食还可分为全素素食、蛋奶素食、奶素食、果素等。目前为止世界上有不少严格的素食主义者,有的是为了宗教信仰,有的是为了环境,有的是为了维护健康,但更多的都是出于一个理由——减肥。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