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访友如何送礼到心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企业专题库>>休闲食品>>卡夫

拜年访友如何送礼到心坎?

“春节送礼全攻略”——教你新年欢聚、拉近距离!

2013年06月26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亲友团聚最重要的节日,传统上年货采买、年夜饭、访友送礼等一系列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其中,拜年“送礼”更是年节关键词排行榜上前几名。俗话说,“春节拜年赶个早,一拜身体好,二拜困难少,三拜烦恼消,四拜幸福绕”,拜年送礼如何送的恰到好处又得体,送到人的心坎里?春节礼盒琳琅满目,送礼的人想要展现心意与新意,还是得看准对象来挑选呢!

攻略一:瞅准收礼人 送礼送进心坎里

在海量的春节礼盒类型中,无论是饼干礼盒、养生礼盒、日用品礼盒甚至美酒礼盒等让人眼花撩乱不知从何下手,送礼者可依据对象需求来挑选适合且实用的礼盒。

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取悦了孩子就能取悦一大家子,带有童趣的饼干礼盒最适合不过了!就像奥利奥新年礼盒,小朋友、大人都爱吃,“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的趣味吃法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并喜爱。恰恰适合一家老小欢聚一堂共同享用,口味上还有小朋友最爱的“缤纷双果味”、“草莓夹心”、“原味/巧克力夹心”以及“蛋糕味夹心”,甜甜蜜蜜的滋味老少咸宜!一个看似简单的饼干礼盒,装载的是老辈与小辈团团圆圆的浓厚亲情,让全家人一起开始充满童趣的新一年。

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送给父母的礼盒则以有益健康的养生礼盒为主,茶叶礼盒、保健食品礼盒等皆能表达孝亲心意;送上司老板及客户则以新鲜水果礼盒以及干货礼盒最适宜,大方不失礼。简而言之,送礼能否送对味儿,还是要瞅准收礼人的需求。

攻略二:包装挑选寓意吉祥 讨福气

除了礼盒类型外,还得注重包装设计,中国人在送礼的习俗上讲究节庆感,春节礼盒特别需要挑选寓意吉祥的包装给收礼人带来喜气、福气。比如在礼盒的形状上、颜色上以及点缀设计上,象征”圆圆满满”的圆罐礼盒以及”喜气福气大气”的红、黄和蓝色等色系,都是挑选时可多注意的细节。以奥利奥春节礼盒来看,除了“经典蓝”以外,增加了“中国红”、“喜庆黄”等春节元素搭配礼盒上醒目的礼品彩带,整体外观节日感十足。拎着这样一个寓意吉祥的礼盒登门拜年,肯定将好运一起送上门,保准没错儿。

攻略三:心意无价 讲究价值而非价格

价格越贵越能表现交情与重视?送了昂贵不合用的礼品,最终还是难逃被转送的命运。说穿了,送礼还是注重心意的传达,礼品的价值体现在是否能够送的恰到好处,了解对方需求、选对合用且令人喜爱的礼品才是不二法则。此外,若不能亲自登门,参加“欢聚贺新年,只有奥利奥”系列活动,线上向亲友拜年传递新春祝福也是不错的方式!活动详情请访问:oreofans.qq.com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