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影响葡萄酒口感?另类因素或影响品酒者味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价格影响葡萄酒口感?另类因素或影响品酒者味蕾

2013年06月26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作为葡萄酒爱好者,在选择适合自己那款酒时,或许你不止一次听侍酒师说过:“对于葡萄酒来说,价格高昂的酒不一定是最好喝的;选酒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味蕾,适合自己味蕾的才是最好的。”不过,你是否真的充分了解自己的味蕾?事实上,研究表明,价格可以对葡萄酒的口感产生影响。而另一项关于音乐与葡萄酒口感关系的研究表明,音乐这种另类因素对品酒者的味蕾也存在影响。

试验表明:价格影响品酒者味蕾

法国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试验后认为,价格可以影响品酒者的味蕾,让人认为价格较高的葡萄酒口感好于低廉的葡萄酒。试验经过如下:研究人员将价格便宜的葡萄酒分成两组,一组标示价格高昂,另一组如实标示价格低廉,然后请葡萄酒专业人士品尝。结果是品酒者们评价标示价格“高昂”的那组葡萄酒香气复杂、酒体丰满,而认为另一组标示价格低廉的葡萄酒酒体平淡、味道寡淡。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进行的同类型试验也印证了这个结论。研究人员通过专业科学仪器发现,参与试验的饮酒者在品鉴被告知的价格更“贵”的葡萄酒时,大脑中主管认知功能的大脑前额皮质存在的一个特殊部位会更加兴奋。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