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食品混入进口食品 家乐福金桥店退一赔一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国产食品混入进口食品 家乐福金桥店退一赔一 

2013年06月27日08:52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拉东,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纯肉制品。家乐福超市把标明“法式拉东”的食品摆在进口食品销售专柜售卖。顾客陈先生购买后发现,这款“法式拉东”其实是地道的中国制造,因而以欺诈为由将超市告到法院。近日,浦东法院一审判令超市退一赔一。

陈先生诉称,去年5月,他在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即家乐福超市)进口食品专柜购买了价值540.70元的“法式拉东”。回家食用后感觉味道不佳,陈先生查证后发现,该食品并非进口食品,而是由上海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陈先生认为,超市为追求利润最大化,故意将这款产品混在进口专柜销售,让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当受骗,欺诈消费者。

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后,依法责令该店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不过,对于陈先生要求退一赔一,该店始终态度强硬,坚决不与他协商解决。为此,陈先生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超市将非进口产品放在进口产品冷藏专柜里销售,违反了消法关于“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规定;且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据此进行行政处罚,因此认定超市在提供商品时有欺诈行为。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