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夏天染发更易过敏--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夏天染发更易过敏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  石红乔

2013年06月28日14:50    来源: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为了让自己显得更靓丽年轻,很多人会定期染发。但夏天人们的皮肤相对脆弱,毛孔易张开,再加上爱出汗等因素,更容易发生染发过敏。

  这是因为染发剂中的一些化学成分,如对苯胺类等是很强的过敏原,在氧化反应过程中可生成挥发性有毒物质,对皮肤产生刺激性作用,导致接触性皮炎,表现为局部刺痒、疼痛,严重者会有大包、糜烂,甚至全身性反应。因此,染发一定要慎重,最好在染发前做一个斑贴试验。将染发剂涂在胳膊上,过一天后观察涂有染发剂的地方是否有起包、红肿等现象,若出现异常,要停止染发。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夏季最好减少染发次数,“银发一族”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更不要直接贴着头皮染发。一旦出现红肿、起斑现象,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摘自6月18日《健康周刊》A6版)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