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咖啡清洁池洗头涮墩布续:停业整顿被立案--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COSTA咖啡清洁池洗头涮墩布续:停业整顿被立案

2013年06月29日11:25        手机看新闻

  执法人员在检查操作间,记者暗访时曾拍下有员工在这里洗头的视频

  ▲本报昨天刊发的暗访报道

  工作人员的钱包、手机等个人物品与餐巾纸放在一起,摄/记者 柴程

  《餐具清洁池 洗头涮墩布》追踪

  昨天,本报报道了记者“卧底”全球连锁知名品牌COSTA咖啡西单君太店,发现有工作人员在餐具清洁池里涮墩布、洗头。文章见报后,西城区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该店,进行现场执法。

  今天上午,COSTA咖啡西单君太店停业整顿。

  检查现场

  餐巾纸旁 手机钱包挨着放

  昨天下午2时,西城区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西单商业区君太百货二层的COSTA咖啡店。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狭小的操作间看到,里面大概有五六平方米,物品摆放较为混乱。手机、梳子、钱包、衣物等个人物品随意摆放在操作间内。这与记者此前暗访的情况相似。

  在餐具清洁池内,摆放着待清洗和待消毒的餐具。店内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都会用专门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清洗。但是,当执法人员问道“消毒液的配比是多少?如何掌握?”等细节问题时,店内工作人员和值班负责人直摇头。

  检查中还发现,该店的食品库房不符合储存食品的具体要求,物品摆放混乱。

  对于记者暗访发现的员工在餐具清洗池内洗头的问题,店内负责人确认,视频的拍摄地点属于店内、洗头者的服饰也是员工制服。

  随后,COSTA咖啡店的区域经理随执法人员来到卫生监督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

  整改措施

  卫生部门立案调查 君太店停业整顿

  昨天下午,文章见报后,COSTA方面非常重视并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对西单君太店进行卫生整顿。

  今天上午,西单君太店已经关门谢客,二层的凳子都翻着摞了起来。记者从COSTA方面了解到,此次对西单君太店的整顿范围包括5大方面11个问题。

  COSTA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出现员工洗头、操作间混乱等问题,与公司的高速发展、忽略对员工的培训有直接关系,也暴露出公司对门店及员工管理不到位,有疏漏的地方。

  对于本报在报道中提到的西单君太店存在的问题,COSTA表示,洗头的当事员工将离开西单君太店,之后再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西城区卫生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随后,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对西单君太店处罚。

  同时,在西单君太店整顿之后,卫生监督部门将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对外营业。

  官方行动

  西单今起开查饮品店 下周三前上报结果

  昨天下午陪同检查的还有西单商业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下午看到报道后,领导非常重视,立即与卫生部门联系,进行联合检查。

  针对卫生部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管理办公室还当场叫来了君太百货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单商业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盛夏来临食品卫生问题随之而来,结合本报记者暗访发现的问题,该办公室已要求卫生监督部门今起对西单商业区内的饮品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按照西城区卫生局的要求,在下周三之前,将检查结果上报。

  记者手记

  COSTA 你该怎样坚守自己的理念?

  “卧底”期间,每当要记录下那些“黑幕”时,我心里都在挣扎——

  他们在卫生方面的松懈,可能因为太累了。一天8个小时,基本是站着工作,下班时,腿脚又酸又疼。

  他们没给茶壶进行消毒,可能因为人手太少了。有时候员工可能因为生病跟主管临时请假,当客流一多,而下一个班次的人还没来,忙起来的时候,连饮料都做不过来。

  他们的个人用品随意摆放,可能因为操作间面积太小了。五六平方米的地方,既有清洗瓷碗和盘子的池子、高温消毒的机子,又有垃圾桶、货物架、制冰机,还有员工吃饭的桌子、挂衣服放鞋的地方以及员工自己的柜子……

  也许违规的人并不是什么坏人,但在寸土寸金的西单商圈,在人力成本日渐上涨的当下,COSTA,你该怎样去坚守自己的理念,为顾客传递无与伦比的咖啡体验?文/本报暗访组(来源:法制晚报)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