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公布6款不达标洗涤用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北京市消协公布6款不达标洗涤用品

2013年06月30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夏季市民洗澡次数明显增多,沐浴露的质量如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公布,在对58种洗涤用品的比较试验中,阿迪达斯男士活力沐浴露(能量)等6个样品未达国家标准。

  市消协此次比较试验,共从北京的物美超市、家乐福超市、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等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等九省市的企业生产或经销的19种餐具洗涤剂、18种洗手液、21种沐浴液共58种洗涤用品样品,并委托国家轻工业化妆品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北京站,依据相关国标进行检测。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洗涤用品总体质量较好,但有6个样品不达标。

  这6个样品存在的问题有:总活性物含量不足、去污力不达标、超量添加甲醛,部分生产企业备案的企业标准某些指标低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等。

  记者注意到,一款阿迪达斯男士活力沐浴露被检出总活性物含量指标未达标。据日用化工专家介绍,总活性物含量是指洗涤用品中显示去污效果的全部表面活性剂在产品中所占的质量百分比,是决定洗涤用品去污效果的重要指标。表面活性剂的质量和含量直接影响生产成本,一般来说,总活性物含量越高,去污效果就越好。

  湖南喜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司黛抑菌洗手液甲醛含量达到了844mg/kg,远高于国标要求的最高限额500mg/kg。

  不合格样品

  阿迪达斯男士活力沐浴露(能量)(400ml/瓶)

  司黛抑菌洗手液(500ml/瓶)

  普莉诗玫瑰花香洗手液(500ml/瓶)

  元康抗菌洗手液(350ml/瓶)

  伊人茉莉洗手液(260g/瓶)

  伊人洗洁精(生姜香型,2kg/袋)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