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甜品:教你做西瓜百利甜蛋糕(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奇葩甜品:教你做西瓜百利甜蛋糕(图)

2013年07月02日09: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西瓜百利甜蛋糕

  最近微博上流行一款奇葩甜品——蛋糕与西瓜神奇结合。我非常好奇想尝试下西瓜混奶油蛋糕是啥滋味,于是依葫芦画瓢,想不到还挺好玩,最重要不用太费工夫,特意推荐给大家一起分享,奇葩一夏!

  材料:

  6寸戚风蛋糕片(1块) 西瓜一片(圆形状) 甜奶油250-300ml 吉利丁片4片 百利甜酒3-4瓶盖 透明镜面胶适量

  做法:1、甜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至七分发后倒入3-4瓶盖百利甜酒再打片刻分开两份备用。2、吉利丁两片先冷水泡软后加1-2小勺热水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份甜奶油搅拌均匀。3、蛋糕片放在蛋糕模型内,倒入一份打好的甜奶油,震动模型抹均匀表面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定型。4、取出西瓜用小刀去皮,挖掉瓜籽(可用无籽西瓜代替)备用。5、取出蛋糕,把西瓜片轻轻放在蛋糕层上,重复步骤2后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以上。6、取出冷藏好的蛋糕,用电吹风沿着蛋糕模型吹一圈(持续10来秒)后即可脱模。7、表面均匀抹上透明镜面胶后按照个人爱好装饰即可。

  提示:西瓜容易出水,蛋糕出模切开后尽快享用哦,如果不想做蛋糕片,用消化饼代替做饼底也可以的。

  把消化饼压碎混合适量融化的牛油搅拌均匀压在蛋糕模型底部后冷藏片刻即可。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