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or冰棍?夏日清凉选哪个更营养【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冰淇淋or冰棍?夏日清凉选哪个更营养【2】

2013年07月03日10:22        手机看新闻

 冰淇淋or冰棍?夏日解暑清凉选哪个更营养

  如今,在更注重营养平衡的欧洲国家及近邻日本,人们开始以更容易吸收而且热量更低的酸奶和大豆开始代替奶油。同时,脱脂脱糖的冰激凌也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拥趸者。比如现在风靡街头的DQ软冰激凌,不仅仅具有“倒杯不洒”的神奇形态,更是因其低脂配方备受女生喜爱。

  优势:口感丰润,细腻爽滑。它能给我们清凉的感觉,使心情逐渐平缓。尤其是对需要大量摄入奶制品的儿童和老年人来说,它能够同时满足我们的美食需求和营养需要。餐后食用的话,冰激凌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和钙质能够平衡我们的饮食结构。

  劣势:富含奶或者奶油,所以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不利于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同时,冰激凌的糖分含量也很高。所以,最好是餐后食用,这样能够平衡饮食而且降低血糖含量。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