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16种神奇食物能当药--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16种神奇食物能当药

2013年07月03日16: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药疗不如食疗。有些食物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还具有独特的保健养生和辅助治疗功效。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医学和营养专家总结的经过科学证实的“16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常见食物”。只要吃对这些食物,就可远离某些疾病的侵扰。

  一根香蕉减缓焦虑。荷兰科学家发现,香蕉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抑郁,让人更快乐。美国新奥尔良市健身中心运动营养学注册医师莫利·金鲍尔博士建议,感觉身心压力大和焦虑抑郁时,不妨吃根香蕉。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含105卡路里热量和14克糖,有助于适度提高血糖水平,可满足维生素B6日摄入量的30%,能帮助大脑合成更多血清素,进而抵御抑郁和焦虑。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