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清心糖水最宜 夏日DIY绿豆百合糖水润燥安神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消暑清心糖水最宜 夏日DIY绿豆百合糖水润燥安神 

2013年07月04日10: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夏日DIY

时近夏至,天气越来越炎热,是否不想出门也不想吃东西?炎炎夏日胃口差,怎么有心情享受美好生活?本期推荐两款自制糖水,让你消消暑气。

绿豆百合糖水 润燥安神

绿豆不仅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有“济世之食谷”之说,有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之效。百合有“安心定胆,益智、养五脏”的功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的作用。炎炎夏日,绿豆百合糖水无疑是解暑的好选择(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百合) 。

酸梅汤 酸甜可口

酸梅性温味酸,在盛暑期间饮用酸梅汤,不仅酸甜可口,消暑益气,还可起到开胃、补充水分的作用。酸梅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枸橼酸等。当人类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就会导致疲劳,酸梅汤中的枸橼酸能有效抑制乳酸产生。因此,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酸梅还具有极强的抗菌力,不但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还有清肠胃、驱虫、防止腹泻等功效,能平降肝火,帮助消化。(文/记者曾繁莹 实习生孙梅)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