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控烟工作 控烟条例列入立法计划--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推动控烟工作 控烟条例列入立法计划

2013年07月05日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为期数年的控烟条例修订的立法调研,今年,国家级控烟条例已经“晋升”为三类立法计划。

  昨天,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举办了“控烟报道与知识传播共识”媒体倡导研讨会,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戒烟咨询服务和药物治疗有望纳入基本医疗保障。

  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世界上已经有50多个国家有无烟环境的立法,即室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完全禁烟。近年来,城市地方立法不断出台,今年,国务院法制办把国家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的制定列入三类立法计划,这也将是我国卫生部门推动控烟工作的重点。(记者 徐晶晶)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