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案周三接受美参院听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双汇收购案周三接受美参院听证

2013年07月08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0日,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对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交易进行评估,并研究任何未来交易对美国国内食品供应产生的影响。

  “我觉得最大的阻力是因为美国公众对双汇、史密斯菲尔德未来的合作空间也缺乏了解。加上美国媒体报道不客观,很多美国人认为双汇会把中国的问题猪肉卖到美国,产生担忧。”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认为。前不久双汇收购案遭遇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否决关于密苏里农田允许出售给外国人条款,双汇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涛就在微博中回应称,此举并不会给双方的合作计划造成任何障碍。如今美国参议院对其举行的听证会在业内看来也“不算事”。

  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闫强接表示,双汇国际在决定收购前,已经做了大量评估,在大方向上不会出现问题,收购也不会形成垄断。但考虑到跨国收购难免会掺杂政治因素,尤其是当前美国政治敏感度比较高的当口,收购难度增加已成必然。(记者 金晓岩)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