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葡萄酒消费上扬 美媒建议酒商拒绝提价诱惑--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国葡萄酒消费上扬 美媒建议酒商拒绝提价诱惑

2013年07月08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专业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7月2日撰文指出,近来美国就业形势好转,民众收入增加,极大地促进了葡萄酒消费。不过,葡萄酒商现在应拒绝提价诱惑,稳住价格趋势进一步扩大消费人群,而不是见好即涨。 文章认为,时下经济虽有所好转,但并未回到危机前最佳水平,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价廉物美的商品。提升葡萄酒价格等于打击刚刚开始上涨的消费者信心。其次,近年来葡萄酒消费人群有所变化。美国年轻一代现在是葡萄酒消费主力军。

葡萄酒市场委员会最新公布的一项报告称,相较于父辈,年轻人更乐于尝试新产品和新品牌。美国本土的传统葡萄酒品牌,尤其是加利福利亚洲的葡萄酒商必须调整市场战略,创新发展,而不是盲目跟风涨价。

文章建议称,美国葡萄酒商要想保住江山、吸引消费者,一是要稳住价格;二是要保证葡萄酒品质与其价格相称;三是合理规划媒体广告,摒弃“垃圾”式投放广告的营销方法;四是随时更新公司网站,关注国内国际最新产品咨询;五是与其他葡萄酒商及葡萄酒协会合作展销产品。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