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贝因美等6奶企降价 被指缺乏诚意--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美滋贝因美等6奶企降价 被指缺乏诚意

2013年07月09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国家发改委亮出反垄断利剑后,上榜企业纷纷加入到降价行列。昨天,多美滋、贝因美、雅培、明治乳业纷纷发布降价消息,降幅从5%至20%不等,加上此前宣布降价的惠氏、美素佳儿,共有6家乳企加入到降价行列中来。不过,乳企的做法普遍被指缺乏诚意,“这六家企业中,只有一家是全线降价,其余宣布降价都是市场份额不大的产品。”乳业专家王丁棉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六家奶粉企业携手降价

  昨天上午,多美滋宣布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至20%,多美滋表示,降价产品涵盖了多美滋在中国市场各个阶段的高中端产品,包括新上市的产品优阶系列。多美滋同时承诺,所有上述产品在今后一年内保持价格不变。

  贝因美则在昨天午间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决定自7月10日起,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5%至20%。明治乳业昨天也表示,公司将尽快对市场上现有珍爱系列奶粉产品的全部四个单品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为3%至7%,并在今后2年之内以此优惠价格供应中国市场。在这之前,美素佳儿中国独家销售商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富仕兰中国市场全线产品的售价下调5%。昨日晚间,雅培宣布将对在中国销售的主力产品系列进行价格调整,下降幅度为4%至12%。

  降价“雷声大雨点小”

  尽管在发改委公布反垄断调查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六家奶粉企业加入到降价行列,但奶粉企业的降价却被指“雷声大雨点小”。贝因美引发的争议最大。“贝因美仅仅宣布下调出厂价。”乳业专家对记者表示,这意味着一旦零售价没有降下来,可以把责任转嫁给经销商。

  消费者熊女士对记者表示,她需要的1、2段奶粉仍然维持原价,“降价都集中在3、4段产品。”价格近400元一罐惠氏“启赋”奶粉等市场份额较大的产品也不在降价之列。记者观察到,在宣布降价前,各大奶粉品牌都在举办规模庞大的促销活动,其中多美滋8.5折、惠氏产品买满488元减100元,而降价之后,惠氏产品的优惠促销也戛然而止。

  “降价秀”示好意味更多

  业内人士指出,几大乳企的“降价秀”向政府示好的意味更多。“真正有诚意的话应该是全线产品一步到位的降价。”乳业专家王丁棉对晨报记者表示。有消费者认为,每次涨价都“一大步一大步”地迈,降价却“一小步一小步”地挪。

  记者昨日从乐友孕婴童了解到,目前在网购平台和门店里,惠氏奶粉的降价调整完毕,乐友也已经接到美素佳儿的调价通知,即日起开始进行价格下调。“多美滋早早发了调价声明,具体的降价信息估计也快了。”家乐福也已接到惠氏的调价通知,已经完成了价格调整。(记者 陈琼 肖丹)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