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开始在网上叫卖 酒企转战电子商务渠道--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茅台开始在网上叫卖 酒企转战电子商务渠道

2013年07月10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高端白酒市场景气度下降的背景下,以茅台为代表的酒企纷纷转变策略,大力进军电子商务渠道。昨天,贵州茅台宣布与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茅台集团的产品将会在酒仙网上的十余个平台销售。

  去年以来,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导致高端白酒销售受影响,茅台等高端酒企开始寻求销售转型。而与酒仙网的合作作为被认为是茅台销售转型的开始。酒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后台数据显示,最近在酒仙网购买茅台的人群中,中小企业主占比显著提升。业内人士表示,中小企业主等消费群体的崛起,给茅台等高端白酒的销售转型提供了巨大空间,“电商已日益成为这一群体倚重的购买渠道。”

  与传统经销商业绩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酒类电子商务平台销量的增长。酒仙网CEO郝鸿峰表示,今年一季度销售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倍。2012年起,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酒企开始尝试进入电商领域,以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等为代表的知名品牌借助酒仙网扩大销售。

  郝鸿峰表示,“去年上半年时酒仙网同酒厂谈合作还非常难,但下半年已经跟十几家酒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情况越来越好,到今年每天差不多有十几拨的酒厂主动来谈合作。”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酒类网购市场交易规模不到20亿元,而今年交易规模出现明显的大幅增长,预计可能突破60亿元。(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