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事件影响未消散 酒鬼酒上半年净利下滑近九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塑化剂事件影响未消散 酒鬼酒上半年净利下滑近九成

2013年07月10日08: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塑化剂事件对酒鬼酒的影响依然未能消散。昨日,酒鬼酒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为2800万-33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下降87%-89%。

  对于净利大幅下降的原因,酒鬼酒称是“受市场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今年1-6月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虽然对比一季度的表现,酒鬼酒的业绩已在一定程度恢复,但塑化剂对其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

  “此前酒鬼酒凭借湘西的天然地域优势,一直走次高端‘酒鬼’和低端‘湘泉’的双品牌路线,但由于遭遇塑化剂事件的打击,酒鬼酒目前首先需要做的是向消费者说明酒鬼酒整顿之后不再含有塑化剂,并且发力做好中低端系列产品。如果酒鬼酒低端产品不上量,其今年的日子会很难过。” 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指出,高端市场萎缩时推出价位较低产品,只能应对“公务限酒”的影响,并不能有效打开局面,“塑化剂事件”所带来的对品牌和消费的冲击仍需时间恢复。(记者 金晓岩)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