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茶叶防癌抗癌 最佳喝茶时间揭秘【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茶叶防癌抗癌 最佳喝茶时间揭秘【4】

2013年07月12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有人说是在晚上。

  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许多人对晚上喝茶有误解,怕影响睡觉,其实不然,在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对一些神经衰落人群,可以选择喝半发酵的温性的铁观音。千万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

  晚间适宜喝黑茶:人在吃了三餐之后,身体会积聚一些肥腻之物在消化系统内,倘若晚饭后能够饮用一杯黑茶则有助于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

  黑茶性质较温纯,不会影响睡眠。黑茶首选云南普洱,不过,普洱的味道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那么可用白茶代替,比如福建寿眉。寿眉入肺经,茶性平和,也不会影响睡眠。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