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要适量 多了会中毒--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喝水要适量 多了会中毒

2013年07月12日11: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常说每天要多喝水,而且有些女孩子想靠大量喝水来减肥,其实是很危险的,喝水过量并不是好事,相反还会引起水中毒。

过量饮用水会导致人体盐分过度流失,一些水分会被吸收到组织细胞内,使细胞水肿从而会出现头昏眼花、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痉挛、意识障碍和昏迷,即所谓的水中毒。

人们常认为水中毒是在意外溺水事件中出现的,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水中毒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在人们运动后,体内的钠盐等电解质流失的概率会很高,如果在此时大量饮用淡水,就会出现头晕眼花、呕吐、乏力、四肢肌肉疼痛等轻度水中毒症状。因此,应根据个体差异适量饮水。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