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10种神奇食物让女人肌肤白嫩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10种神奇食物让女人肌肤白嫩嫩

2013年07月12日16:3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豌豆

《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

菠菜

含有维生素和铁,有助于保持皮肤、指甲的美观。

芦笋

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甘薯

含大量黏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有助于护肤美容。

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豆芽

可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

南瓜

补血之佳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黄瓜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冬瓜

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