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2】

2013年07月15日14:3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三伏“桑拿天”特殊群体注意

  “桑拿天”极易使人中暑。老人、儿童、上班族、高温作业者这4类人群尤需注意。

  “桑拿天”高温高湿,很容易使老人的基础代谢增加,机体负担过重,水盐丢失,体内电解质紊乱,从而引起自身基础病变的加重,导致疾病复发。老人白天不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应午睡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由于儿童的免疫功能发育还不完善,体温中枢的调节能力要比成人差,对“桑拿天”的湿热通常很难适应,以往群发性的中暑现象往往都发生在学校。所以,要尽量减少学生的户外体育活动,运动后应适当喝一些盐开水或绿豆盐水汤。

  在写字楼里吹着空调的上班族,从高温的室外进入办公室,会使开放的毛孔立刻闭塞,从而引起头晕、恶心、流涕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空调病”。医生建议,空调不宜开得太低,以28摄氏度左右为宜。

  在“桑拿天”高温作业的工人,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可导致水盐代谢障碍,极易中暑。医生建议,高温作业工人必须保证工作2至3小时后换人休息,同时还要加强个人防护。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