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3】

2013年07月15日14:3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三伏“桑拿天”食疗

  “桑拿天”的时候,空气湿度过高,汗液蒸发慢,体温调节更为艰难。营养素和水分损失大,消化系统功能变差,更加重了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的感觉。怎样才能健康地度过酷暑呢?

  多喝粥汤补充电解质

  在夏季,应供给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更重要的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

  普通甜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不要单靠甜饮料来解渴,而应当尽量多吃水果蔬菜,还应当在家中准备营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饮料,其中尤以豆汤、豆粥最佳,它们对补充钾、镁等矿物质最有帮助。绿茶、花果茶、酸梅汤等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饮用汤水时要注意少量多次,因为暴饮可能造成突然的大量排汗,还会导致食欲减退。刚从冰箱中拿出的饮料一定要在室温下放一会儿才能饮用,以避免引起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甚至发生痉挛。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