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白酒”价格跳水 茅台入白酒交易市场有风险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纸白酒”价格跳水 茅台入白酒交易市场有风险 

2013年07月16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事实上,茅台选择此时进入白酒交易市场,或也面临着风险。近年来,不少地方名酒早就玩起了“纸白酒”的交易方式——即按证券市场“上会-审核-路演-发行”等流程,由各酒厂生产打造出一批一系列号称“限量”、“珍藏”等旗号的“纸白酒”并投放市场,投资者根据白酒未来价格的涨幅走势决定是否购买,购买后既可以在白酒交易所的二级市场上进行虚拟的交易,也可以要求实物交割。

“纸白酒”实质是酒企拓宽了一种新的销售渠道,酒企往往与各大银行联手,推出此类的白酒理财产品,迅速在资本市场上回笼资金。在白酒业结束黄金十年前,曾经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如今很多纸白酒已经跌破发行价格。如交易所金马甲联合泸州老窖推出的“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在2011年9月推出时挂单价格为8300元,截止到昨日挂单价为3515元,相比发行价已经腰斩。(程行欢)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