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瘦身美白 芹菜三吃法帮你抹平小肚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瘦身美白 芹菜三吃法帮你抹平小肚子

2013年07月17日08:2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虽说不相信“三天就帮你抹平小肚子”的说法,但芹菜还真是这几日值得推荐的小菜。首先,无论纤细的香芹(也称药芹),水嫩的水芹,还是近年来挺流行的结结实实的西芹,从长相就能看出,它们无一例外属于高纤维蔬菜。其次,芹菜的纤维质进入肠道后会生成一种木质素,也就是抗氧化成分,能排除肠道内的毒素。所以,芹菜不仅有良好的瘦腹效果,同时也有些许美白肌肤的作用。最后一个值得推荐的理由是,芹菜不像有些蔬菜过于娇嫩,多放一天就形状口味全然变样,所以,可适当多买些,洗净后放入冷藏室,慢慢变化着食用。

  凉拌芹菜叶

  原料:香芹叶、胡萝卜丝、青瓜丝、海带丝各少许。

  调料:生抽、醋、糖、盐、花椒和食用油。

  做法:1、香芹叶摘下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冷水过凉后放入盆内;2、胡萝卜丝、青瓜丝和海带丝分别焯一下过凉后,放入香芹盆内;3、锅内倒入食用油,加热后,先入花椒煸香,然后关火,分别将盐、糖、醋、生抽加入,调成沙司;4、最后,将沙司倒入处理好的食材,拌匀即可食用。

  鲜榨芹菜汁

  原料:芹菜梗和白糖少许。

  做法:芹菜洗净后,用纯净水冲干净,放入榨汁机里,加少量纯净水和糖,榨成菜汁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1、鲜榨芹菜汁可选用黄心芹,药味淡,质地也更嫩些,榨出的汁口感更加温和。 2、喜欢原汁原味的,可尽量少加糖或不加,否则,芹菜汁的清肠减肥功效就减弱了。

  芹菜煲

  原料:水芹、豆腐干、粉丝、嫩笋等等。

  调料:蔬菜高汤、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水芹摘去老根和残叶,洗净后切成一寸半的段备用;2、豆腐干焯水后切成干丝备用;嫩笋烫熟切成丝备用;粉丝泡发后备用。 3、煲内放少许清水或是蔬菜高汤,把准备好的食材一起放入,煮至软熟,放入盐、白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1、可选用水芹,因为水芹是芹菜里最柔嫩,也是口感最清淡的;2、煮制过程中可不放食用油,如此清淡的素菜除了健康之外,也是为了更好的体现清肠减肥效果。(诸凡)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